《織謊人》《秋颱》彩蛋/設定補充

  雖然寫了不少善丸但現在回想起來能補充的也沒幾篇,印象比較深的趁還記得留個紀錄。有些是想好了但沒能提及的東西。已經看過正文或沒打算看正文的話就不用擔心劇透(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織謊人》

  殺手與雪與圖書館員,渾渾噩噩冬日產物。

1

 善子打算在最後的任務裡詐死,藉此脫離組織並和花丸離開日本。該任務中她被安排為必然的棄子,曜嘗試警告不過沒有趕上。事後善子將手機扔下樓,企圖銷毀曜和自己聯繫過的證據。


2

 鞠莉設定上是組織成員,也是組織勾結的醫療財團的醫生。在該集團特定醫院接受治療的槍傷等一般不回報警方。善子第一次到圖書館,隔天回到組織的早晨鞠莉就已經發現異狀(身上的包紮手法特別粗糙)。當時只是對她出言調笑,實際上留了心眼。


3

 曜曾經和組織外的一般人親近。但對方因而受到傷害,曜放棄該段關係。最先確知善子和花丸來往,但發現無法阻止後始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甚至為其掩護。或許她感覺要是善子能成功脫離組織,自己心理上也能得到救贖。


4

 善子幼時有過正常的生活。被捲進暴力衝突事件,於是與家人分離,自身失去記憶被組織收養。沒受多少正規教育,真正的名字或許也不是津島善子。


5

 花丸瞞著善子的事可能並不比善子瞞著她的事少。設定上她小時候和仍是普通人的善子是認識的,雖然記不清詳情但也因而才對善子抱有異常的好感。

 這個設定會牽涉到善子的童年和組織的輪廓,當時我只想寫獨立短篇,資訊量不想搞太龐大就沒有提及。但還是覺得要是有提及就好了,花丸幫助善子這件事會合理許多⋯⋯起碼不會顯得花丸腦子有毛病,有人身上帶槍入侵公家機構妳竟然不報警(。


6

 任務後善子沒有回來。


7

 很多年後花丸會收到不認識的藍眼女性送來的包裹,裡頭是善子房間留下的一部分東西。除了把沒裝彈的手槍、花丸推薦過的書籍,還有幾張善子抄的花丸喜歡的詩句。字跡稱不上好看。

 就算在經歷對方的不告而別後,花丸也確信自己一定是被深愛著。


8


  不需要編織謊言了,靈魂與心臟的重量已經足夠真實。


9

  我是默認善子死去了,這樣的結局是我最希望這個故事所貼近的樣貌。但沒有明白寫出善子被殺死,或許還存在她活下來的另一個可能性,是否要解讀為開放式結局就交由各位自行決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秋颱》


 我流雙向暗戀,又名「差點死掉的我與裝了二十年直女的青梅竹馬重逢了」()其實故事的原型是非常非常久遠的腦洞,當時有叫做《同調相違》的成文,但那篇我寫得極端糟糕。發出來不很久就自己刪除掉,要是您有印象可能關注我有段時間了。後來該文的文稿我也整沒了,經過劇情的大幅整改,變成完全不同的故事,只保留了畢業後重逢的要素。

  原篇本來也和雪景有關,但後來我雨天時傘在教室門口給人順走了,很狼狽地回去想起來重置這篇,這就是暴風雨作背景的起源(草


1

 不知道明不明顯,善子當初在浴缸裡說出的「很冷」帶有忄生暗示意味。潛台詞:「很冷,抱我。」(。)不能說花丸完全沒有意識到,但因為當時善子喝醉,清醒的花丸不允許自己過多解讀,才會按忖「要是我也喝醉了就好了」(那樣一來即使是踰矩大概也能被合理化)。


2

 爛醉的秋颱夜晚過後,善子認為只能透過近似自毀的形式讓花丸注視自己。發現花丸和別人交往後抽菸,該行為就屬於這種不講道理的抗爭。但她們必將懷抱自己的志向與計畫,直到再也難以顧及彼此。友誼的名義並不足以將成年後的她們如善子希望那樣相互牽絆,這些足稱成長的事物會逐漸將兩人分離。

  但善子想的或許沒有錯,再一次讓她們重逢的契機也的確是她險些迎來的毀滅。


3

 花丸在這段關係中表現得比善子更加膽怯。害怕對善子(同性)的情感屬於某些人所謂「青春期的錯覺」,為了確認此事甚至嘗試與異性交往。但無法真正投入,最後以出國為契機和男友分手,那時確切理解自己對善子懷有真心。

  離開前沒有得到善子的挽留。但其實就算善子那樣說花丸也不會留下,這是她理想的一環,註定成就她的成長與撕裂。


4

 「我確信自己到現在還喜歡她,是在聽說她可能就要死去的時候。」


5

 事故後全力趕到善子身邊的花丸(大概當下哭得很慘)。經過幾年的沈澱,已經能夠向自己坦承對善子的感情。雖然並不認為有辦法輕易重新進入善子的生活,但不想留下重複的悔恨。


6

 車禍後善子計畫辭職離開城市,回到沼津。她在嘗試著將情緒回歸還沒有雜質的樣子,擺脫這座城市帶給她的執念。其實這個部分加進去導致要素過多了,秋颱和海濱的主意象可能因此被弱化,我對此是有點懊惱(。


7

  中下篇開頭的句子「能被理解的悲傷形式僅此一種」,我沒寫上的上文是「我更希望妳會流淚」。


8

 善子住院期間花丸說了很多謊。但大概一直在期待善子能發現自己在說謊,也為此留下伏筆了。

 「等我把那裡寫成文章妳會知道的。」

 如果善子願意瞭解現在的她的話,會去看花丸的文章。➡️ 去找花丸的文章自然會發現花丸說詞的破綻和她的筆名。

 她把選擇權給了善子,這是試探也是賭注。不過就算露比沒有提及,善子遲早也會發現。


9

 我猜想她們都很珍惜彼此,也過於熟悉彼此。如果不願意冒著破壞關係的風險邁出腳步,在現實意義上這只可能導致遺憾吧(。)但要是能夠確信懷有相似的情感,她們都會向對方奔去的。


10

 「下一次妳伸手的話,我會向那片風暴欣然赴死。」


2020-04-28
热度-16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堂珀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