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杏《自殺未遂》

這是張よしまる普及委員会給白老師@白衣-英杏同行招募中 的感謝狀(?)短篇架空,和原作的背景無關。主要是知道無糧可吃自啃大腿很痛苦,以及長期白吃別人家藥的歉疚(??)崩了這對的話很抱歉,畢竟文筆也不是多好w因為官設太少所以只好用腦洞貫穿天際了,祝各位永遠吃得到自己愛的糧。英杏也是挺好的,氛圍上來說適合成熟的故事(當然這部分也只是腦洞😶)

反骨的大小姐和名不見經傳的攝影師。不好吃的話⋯⋯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🌚

——————

 ......在地面上是墜落人間的銀河,奔流閃爍如江水,與之相映的夜空卻因都市裡的光害而沒有半點星光。

 她知道那只不過是集聚了酒色財氣,用血淚和科技建築起來的堡壘。醜惡但又叫人迷醉。

 優木杏樹在顫抖。

 自己沒準是腦子犯渾了,否則不會選在這晚秋夜裡離開溫暖的宴會場所,逃跑似的來到酒店的頂樓。

 紫色的眸眼低垂——在這樣高聳的建物頂端,那些事物終於都變得渺遠,而自己離這片寂寞的天空近了些。拉緊禮服外裹著的短風衣,吐出一口長氣來。

 雖然現在這樣也相當不好受,杏樹還是打定主意不回去那裡。那些扯著浮誇笑容,以利益為前提與她攀談的男女,還是多迴避的好。但她不清楚此時升起的強烈反胃感是源於那些人,還是能應答如流的自己。真虧父母能在這種環境生存一輩子,甚至決定將獨生女也送上這條道路。先不論好惡、能確定的是自己相當有與人周旋的天賦。

 該死。

 自己或許該在穹頂下打著轉墜入銀河,那會是燦爛絢麗的悲劇終幕——但很遺憾,自己還沒有脆弱到會放棄心跳的運作。那簡直就像承認了自己的挫敗,對她來說是弱者的行徑。

 只是想知道人在高處時,究竟能將浮濫的光海看得多渺小罷了。於是她踏著虛妄的步,優雅地走在樓頂低矮護欄的內側。





 她是昂首闊步的貓。

 ——喀擦。統堂英玲奈扣下快門,貓的瞬間被封存在相機裡,成為手心可握住的實體。

 「......?」

 「......」

 「幹什麼呢。」似貓的女子將視線掃來,冰冷而驕矜。她似乎為自己現在才察覺英玲奈的到來而懊惱,臉上卻還是那樣波瀾不驚。

 「......不,」英玲奈搖搖頭,酒紅色的髮絲隨晚風曳舞。「我喜歡拍攝漂亮的東西。」

 「妳拍的是夜景還是人?」

 「不告訴妳。」其實兩者都有——杏樹以光海為背景漫步的身影很美,於是從來只拍景不拍人的英玲奈犯了原則。

 「妳在這裡做什麼呢?」說實話,英玲奈懷疑眼前漂亮的陌生人打算自殺。杏樹看著夜景的眼神毫無讚嘆與留戀—那不是看著美麗的事物該有的眼神。她沒敢將這質疑說出口,就怕那女子一聽便向下殞落。

 「我在自殺呀,妳沒看懂嗎。」她笑起來。英玲奈一怔,卻覺對方像是在說笑似的。

 「為什麼?」

 「因為很無聊。」

 「.....這不好笑,請妳別這樣。」

 杏樹依舊沒打算好好回答她。但有一點讓英玲奈鬆了一口氣——她終於離開了樓層邊緣,朝中央走來。越是拉近距離、卻越是感到遙遠。

 ......能給她常常拍照的話就好了呢。 

 杏樹與她擦肩而過,留下難以捉摸的笑意。趕在她背影沒入樓梯轉角前,自己還是出了聲。

 「——妳能再留一會麼?」

 「?」

 「要自殺也沒關係,讓我拍拍妳吧。」

 「......妳剛才果然是在拍我。」

 「我很抱歉。」

 貓這回笑得更燦爛了,但沒有嗔怪她。

 ——誰不喜歡美麗的東西呢?

 她看著攝影師湖綠色的眼想道。

 ......起碼我喜歡。





 

 

 

2017-04-27英杏lovelive
热度-19

评论

热度(19)

©堂珀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