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善丸】flos(上)

死神善x醫生丸。實際上這篇以前有同背景的短篇,算是前後傳關係(?)⋯⋯不過沒看過另外一篇也完全沒問題👌對我來說是非常想要描寫的故事,如果不是活動一定會是大長篇的那種(。)卻像這樣被我搞成了很謎的東西🌚

梯上流转的黄昏:

  @堂珀 
  標題來自作業BGM,拉丁文意指花。
  是多人活動,和黎明、姬哥哥一起的三人交換隨機題目形式。我抽到了精采的出題😂這篇私心希望各位試著猜測題目🌝答案會公佈在最後一回的評論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很多年後死神才記起,當時的心跳來源並不僅只存在於胸口右側。


[1]


「......」
  緊抓在手裡的文件被扔上桌面。
  抬眼看見的簡約白色天花板,輕鋼架劃出的方格線條之間、日光燈管眩目。將全身放鬆癱軟在辦公椅上,略高的椅背使本就嬌小的身形顯得有些年幼。

  「......國木田醫生。」

  呼喚幾乎差點被診室門口傳來的門板開關聲響所掩蓋。她轉動視線,眼見同事的醫師徑直走來。與此同時因為想起了什麼而感覺頭腦深處一滯。


  「⋯⋯啊,是。」
  「您看上去狀況不太好呢。」
  「有點睡眠不足而已。」
  為了不讓情緒持續擴張而慢慢直起身。呼吸裡殘留的黑咖啡香氣淹沒在消毒水與藥物形成的特殊氣味裡中,昏昏沉沉地墜入意識深處。
 自己根本不適合這個職業也說不定。
  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  「關於前兩天剛到的那位病患......」
  雖說那種事情也沒什麼所謂。
  她沒有迴避話題。無比疲憊的大腦被混沌塞滿,最後與空調吹出的人工涼意一併麻木知覺。




 「妳不需要那麼拚命的。」
  聽見這句話時,手上翻閱報告書的動作因而停滯了一瞬。花丸思考著該不該對桌前乍到的女孩回嘴,與此同時對方卻發出有些令人不適的笑聲。
  不是輕蔑或鄙夷,只是以笑意修飾過的憐憫。
  「⋯⋯因為妳知道那位病人一定會死嗎。」
  「這可不在我能透露的範疇內。」
  ⋯⋯憐憫什麼的。說起來像她這樣的存在也會懷有那種情感?這麼想著而抬起頭來,透過合成鏡片修正過的視野,少女帶著微妙笑容的面容映入眼簾。
  青髮及肩。
  精緻分明的五官,看上去難以親近的雙眼於眼尾微微上揚,其中寄宿著夜色裡竊來的星河。像要與花丸身上有些過長的白大褂呈現對比一般,黑色的水手服——以及背後疊合了一部分收攏的墨色羽翼。這樣的異樣推翻了一切少女身為人類的證據。
  「⋯⋯妳也具有憐憫心嗎,夜羽?」
  「妳也看到了,死神不是沒心沒肺的骷髏架子。」少女貌似有些不滿,慢吞吞地挑起纖細而清晰的眉。總之花丸選擇了無視這點。

  無意冒犯,只是覺得那樣明顯合理得多。
  「但那樣要執行工作豈不是很礙事?」
  就像她背上那對突兀的翅膀一樣。望著開始坐在問診椅上打轉的死神,有些迷茫地說道。
  「習慣了就好。」
  「⋯⋯」
  這還真是相當令人信服的理由。
  年輕的醫師摘下方框眼鏡,搓揉起眉心。這個過程中依舊能感受到來自一旁少女的視線。
  「一直被看著很難專注喔。」
  「明明是因為妳太累了吧。再這樣下去,不太出多久本夜羽的工作項目裡就會出現妳的名字。」
  被貨真價實的死神說了這種話,心情微妙。
  「嘛——就算真的變成那樣我也會好好來帶走妳的。」露出有些自傲的笑臉,她目中無人地翹起腳來。
  「⋯⋯那還真讓人期待。」花丸戴上眼鏡,繼續翻看起資料。

  山吹色凍結在眼底深處,毫無抑揚頓挫的話語。
  「⋯⋯我說妳,」
  「......」
  「想死的嗎?」
  「沒有那種事ずら。」
  能被稍微有所認知的事物帶走,感覺上並不壞。
  「奇怪的傢伙。」
  即使得到這種評價她也不打算解釋什麼。既然是上班時間,閒聊也就到此為止了⋯⋯等等,同樣是上班狀態(大概),自己身邊這傢伙怎麼會如此悠哉呢?
  「妳不用去工作嗎?今天沒事?」
  「別說得像我怠忽職守一樣。」她兩手一攤,有些沒好氣地說。「今天管轄區域裡只有一件工作,下午再去就行了。」
  「就算那樣也不能在這裡干擾マル工作啊……」
  「……但是只有醫生妳看得見我。」
  ……真是狡猾啊。
  「而且果南前輩她們今天很忙……」
  追加一記。花丸沉吟了半晌,思緒運作著。
  明明不似刻意而為之,聽見這樣的台詞感覺就像是自己在欺負她一樣,有種違於邏輯的罪惡感。暫且不論本人是蓄意與否,結果上而言這人似乎出乎意料地擅長操作他人的心理。

  雖說這種事從以前就很清楚了。

  「……妳不介意マル不能一直留意妳的話,也不是不行。」
  沒有抬頭。低聲吐出的言語,遠比呼吸要不自然得多。

  能夠想見少女此時的微笑,所以沒有抬頭。



[2]

  第一次見到花丸時她似乎還是實習醫師。
 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出入這帶的醫院,當夜羽輕車熟路地自五樓窗外穿牆而過,正巧瞧見被醫療人員包圍的幼小男性病患,與剛拉直成一線的心電圖。



  「⋯⋯遠藤敬,七歲、死因是遺傳疾病。」


  不擅長應付小孩子啊。
  「走吧。」
  哭喊與嘆息交錯的混亂背景。
  身處司空見慣的景色正中,夜羽蹙起眉對凝視著自己過去軀殼的男孩說道,緩緩伸展開深黑色的羽翼。


  結束工作後下了很大的雪。想著儘快回去巡視管轄區域、衣著單薄的死神踩踏著不會留下自己足跡的皓色繞過醫院後方。於受夜幕吞噬的街道,沿著既定路線行進。
  ——錯覺一樣,聽見了啜泣聲。

  並沒有打算理會的。
  眼淚也好、比那更強烈更熾熱的悲慟也好——以讓人麻木的頻率,目睹過太多次了。
  她垂下目光,不緊不慢地通過販賣機並排的巷弄。路燈投射下的昏黃緊貼著無機質的輪廓方正地延伸,雪花染在羽翼上、卻沒有感受到半點寒意。
  一處兒童公園裡,算不上高的滑梯頂端蜷縮著一個身影。瞥見遍地的啤酒罐空殼時,死神卻停下了腳步。
  雖然罕見,但轄區內出現非任務預定的死亡會導致麻煩的結果。
  ⋯⋯稍微留意下吧。
  改變原有計畫後她嘆息著朝對方走去,而後留意到那人似乎是位年輕女性。埋在雙臂下的頭臉、蜷作一團的嬌小身體,只見長度中等的棕髮越過肩膀披在弓起的背部上緣。
  爛醉的冬季夜晚十點。
  「⋯⋯妳還真是個笨蛋啊。」
  在夜羽這麼自言自語時,女性的身體似乎稍微顫了下,一瞬間有種她聽得見自己聲音的錯覺⋯⋯事實上別說是聲音了,人類根本是看不見死神的。總覺得這事微妙地滑稽。

  但又有什麼事是絕對的呢。

  「⋯⋯是妳嗎?」
  「⋯⋯?」
  ⋯⋯她在說什麼?
  夜羽怔了怔,一面說服自己「她看不見我」,一面看著那名女性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。
  「果然是妳ずら。」
  「啊?」
  因為哭過而泛紅的金色雙眼泛著濕潤的光澤,迷濛地半瞇起來,此時看上去有些稚嫩的臉孔上殘留了衣物的壓痕,模樣狼狽的女性——毫無疑問筆直地注視著這裡。
  「為什麼現在回來⋯⋯」
  「欸,等下、什麼?」
  「マル真的、真的很想見妳的——」
  雙手支著滑梯扶手,她又開始哭起來。

  ⋯⋯是把我錯認成什麼人了?不,為什麼能夠看見我——腦子混亂地旋轉起來,趕在理解現狀之前,試圖朝這裡走來的女性理所當然地踩空。
  「——嗚、嗚哇!」
  「⋯⋯有很多事想要告訴妳⋯⋯」
  「——」

  緊貼的胸口、象徵「生」的熾烈心跳。
  ⋯⋯這就是生者的溫度。

  ——下意識動用了力量將對方接住,而後這麼意識到了。
  彷彿帶有強烈色彩那樣輕易侵蝕滲透視野——與沒有心跳的自己、或每日引導的任何靈體都不同,心臟貨真價實地鼓動,傳遞著生命的熱度。
  那樣的溫度並不至滾燙,卻足以灼傷冬日。

  「⋯⋯昨天說過話的那孩子⋯⋯還是沒能拯救他啊⋯⋯」
  這樣的話語叩響在混亂的思緒裡,引起細小的回音。夜羽本想低下頭,卻因為側臉蹭上懷中女性的頭頂而未能如願。
  「高中的時候⋯⋯那個時候什麼都沒能做到。所以才成為了醫生⋯⋯但是再怎麼努力⋯⋯」
  她不理會自己的錯愕,一個勁自說自話起來,緊摟著夜羽頸子的雙手似乎也沒有放開的意思。就這麼放空了大腦好一陣子,死神才找到能夠擊穿現狀的言詞。

  「——⋯⋯遠藤、敬⋯⋯?」

  女性柔軟的身體似乎僵了僵。

  「⋯⋯?妳認識那孩子?」
  「不,不認識。」夜羽有些艱難地出聲,翅膀因為情緒的動搖而顫抖。「不過今天是我帶他去『那裡』的⋯⋯」
  以及妳認錯人了。小聲追加上這句話,趁著這個間隙,夜羽悄悄架開環抱自己的雙手。
  「『那裡』⋯⋯?」
  「⋯⋯」她將目光穩定下來,眼前是醉態與疑惑交錯的表情。「......Y-M440地區二級死神、夜羽。」
  雪花落在為掩飾緊張而刻意裝得張狂的笑容上,這回感受到了錯覺偽飾成的涼意。


  「請多指教,人類。」

  大概是聽覺裡殘留的心跳殘音過於灼熱了吧。











  那傢伙今天哭了。

  午間的短暫休憩時間,隨便吃過便利店的微波食品過後、醫師伏在桌上睡去。
  睡著的時候看上去年紀更小了。伸手撥弄她的瀏海,夜羽有些百無聊賴地猜測起夢的內容。

  人類一般都為了什麼理由而流淚呢?

  打從降生的瞬間就像極力抗拒著什麼那樣哭泣,而後在情緒結構形成的過程中,終其一生都用這種氾濫得近乎廉價的行為詮釋悲喜。
  多數時候都不是什麼好事的樣子。既然如此將正在流淚的花丸叫醒是不是更妥當?苦惱半晌,她才猶豫地戳了戳醫師的背脊。這種程度的騷擾當然不足以讓對方醒來,要是自己不是死神而是夢神就好了。
  管理千奇百怪的夢一定比引導死人去往黃泉要有趣。

  (「⋯⋯那還真讓人期待ずら。」)

  啊。
  玩弄著對方褐髮的手,極其細微地動作一頓。對自身表現出的這種反應,並不是很能理解成因。
  改變手掌伸展的姿態,讓指尖略為劃過醫師的臉際。柔軟而溫暖,觸及眼淚時理所當然地濕潤。


  「⋯⋯」
  ⋯⋯身為死神也不全然糟糕的樣子。
  儘管清楚這麼做她就會醒來,死神仍揉了揉年輕醫師的腦袋。混雜細小啜泣的呼吸聲於是聽著比原先更加不穩。
  「喔,醒了醒了。」故作漫不經心的模樣,她低下頭察看花丸的表情——打算抽手時被捉住了黑色水手服的袖口,久違的錯愕致使她沒能馬上說下去。

  「醫生?」
  「......」眼神逐漸由渙散趨於澄澈,對視過一會、花丸意識到什麼而鬆開手。「我睡了多久?」
  「十多分鐘而已。因為好像做了惡夢就先叫醒妳......讓醫生困擾了嗎。」
  「⋯⋯沒事的。」
  生硬的話題轉折似乎不如花丸預料地發展,夜羽才自覺了不善言辭。

  但是這麼一來多少有些在意。她悄悄瞥了瞥被拉過的袖口。

  「⋯⋯我能問妳夢見了什麼嗎?」



  「不記得了ずら。」
  醫師揉著濕潤的雙眼輕聲說道。
  
  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堂珀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