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子-曜梨《曦色櫻》

「就讓我再多陪陪你吧。」

是曉迪桑 @晓迪-inmk- 的點文(CP+一句台詞,段子回饋),因為沒有指定CP,我選擇了曜梨。
您給的這句話我自行理解得很暖(x)。第一印象是個溫暖、尋常,但足夠在記憶裡雋永的剪影(我寫不出那種感覺w)。大概是同居日常的一幕。
希望您喜歡,祝愉快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臥在床上,同每個過往的假日早晨那樣。

越過虛掩的窗,晚春特有的暖風讓女孩甦醒。一方朝陽在薄紗搖曳下若隱若現地灑落,往半啟的眸裡映上長睫纖影。


「曜⋯⋯?」

昏昏沈沈。尚未徹底清醒的頭腦滿盈空白與陽光的暖度。幾乎是本能般,喉嚨裡最先選擇呼喊了戀人的名字。她清楚自己該這麼做,一如她清楚是誰在這片寧靜的時光裡開了窗。

「⋯嗯?」

對方回覆的聲音輕緩得讓她幾乎以為這是個不經意的音節,意外渡進自己的聽覺。

染上淡淡金黃色的寢室裏,她坐在窗際的木椅上。鼻梁上抵著一如既往那副方框眼鏡,指尖掀過一頁書面。她專注於閱讀,沒有抬頭注視乍醒的自己。但梨子出乎意料地並未感到不滿,只因為對方下意識的應聲裡竟也有已成習慣的寵溺,叫人生不出脾氣來。

「早上好⋯⋯」她稍稍伸展著背脊,試圖從帶著陽光氣息的棉被裏坐起身。與對溫暖的貪戀天人交戰了一番,終於還是蜷進更深處,好似一隻慵懶的貓。

「早上好。」

這回曜合起書。她摘下眼鏡,露出鏡片反光後天空色的瞳。一抹笑意悄悄泛上她的嘴角,是梨子熟悉的弧度。

「曜不去晨跑嗎?」

「不,今天不去。」

「⋯⋯?」

瞇成縫的視野裡看見對方輪廓柔軟的笑顏。她記起六月的雨,記起八月夏風下的長廊,記起十月的楓紅,和十二月的雪。

與滿窗浸染晨曦,晚凋的櫻。

她並不確定那些和曜有什麼關聯性,但它們如此自然地連成一氣。而那個人大概會像這樣,一直身處櫻內梨子四季的中心。

就讓我再多陪陪妳吧。
她說。


彼時飛花入窗,在交會的目光之間留下漣漪。

2017-07-11曜梨
热度-54

评论

热度(54)

©堂珀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