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善丸】花火與世界末日

段子,很短,夏日祭典的善丸。突然很強烈的很謎的腦洞。可能有些大膽的丸和說著謊的電波善。在善丸群裏求人產但被打臉了,真過分。

我之所以宣布閉關後又冒泡是因為專業科目考完了(心情複雜)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煙花在遙遠的天空綻放成光火,曳著長長的尾音奔向絢麗的死亡,照亮夜晚的河堤。一川平緩的江水作鏡,滿視野浸染皆是燦爛。

「......妳相信我嗎。」

穿著淡藍色浴衣的她說。人聲與煙花消亡的巨大聲響佔據聽覺,卻感覺善子的低語比那一切都清晰。紫紅色的眼底有星河的碎片閃爍,目光沿著花丸側臉,靜靜流淌到眸裡。

「我相信妳。」

長睫輕顫,恍若虛幻的蝶。

易逝的花火,轉過半張面容微笑的少女,逆光立在河畔的剪影——善子似乎意識到了什麼,而話到嘴邊卻又吞了回去。她默不作聲地望著那樣的花丸,發出細碎的言語。

「什麼都相信嗎?」

「嗯。」她的神色那麼柔和,以至於善子以為此刻定格在色調和諧的電影濾鏡下,整個畫面除了自己與她再無他人。

「我總是在胡說八道。」

「沒關係ずら。」

「說不定會對妳說謊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花丸將鬢髮理到耳後,驟起的薄涼晚風讓淡褐色髮絲曳舞,「マル相信妳。」

「......」

近乎盲目的溫柔,與寬容。明明很高興,但善子感覺喉底卡著模糊的嗚咽。

「......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,妳相信嗎。」就著那片銀河般光彩奪目的光景,脫口而出的是消極的話語。
嘴角顫抖,此心隨花火搏動。
「......」
花丸偏了偏頭。
——趕在最後的花火凋零之前,少女湊了上來。
流轉不息的時間,為善子駐足了那麼一剎那。交疊的唇在感官中留下比想像中更柔軟的觸感,善子微微瞪大雙眼,溫軟的氣息融化在呼吸裡,夜空裏明亮的贊歌在意識中失去了聲音。

「——」

「......」

「......善子ちゃん。」

「......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明天是世界末日。」

在那之前,想傳達給妳的——


「.....バカマル。」
「別哭了ずら。」
「本夜羽沒有哭。」
「好。」
「我不說謊了。」
「好。 」
「我喜歡妳。」垂著淚,她說道。「最喜歡了。」
「知道喔。」


煙花逝盡。


世界末日沒有到來。一直到夏日祭典嘈雜的長夜終結,一直到那女孩眼底本該永夜的星海迎來黎明。

世界末日沒有到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堂珀 / Powered by LOFTER